《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入选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学习出版社

  10月16日,作为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重磅活动之一,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在四川成都天府书展上正式向社会公布。

  

  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包括2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30种少儿类图书等100种图书。其中,学习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分别入选政经类和文化类图书。

   

 点击图片,购买此书

  

  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中宣部理论局自2019年11月开始,就组织力量开展深入调研,梳理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重大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集中起草修改,广泛征求意见,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完成了书稿。

  

  此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有助于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把人们的行动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该书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可作为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点击图片,购买此丛书

  

  “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丛书注重把先烈人物放在时代背景中,放到当时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中,从旧中国面临救亡图存的时代命题出发,凸显革命先烈在民族危难之际强烈的使命担当;凸显革命先烈为拯救民族危亡而百折不挠的探索精神与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该丛书所记述的英雄先烈,都是自年少时期就确立了为国家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理想。面对屡遭践踏的祖国母亲,他们上下求索、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奉献着青春、热血和生命。

  

  该丛书有一个特点,就是每一本书的体量都不大,字数在5万至7万字之间,短小精悍,可以让读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对一位先烈人物的故事有所了解,很适合各个层次的读者阅读,是老少皆宜的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