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学习出版社获先进出版单位等奖项!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中宣部7月29日在京召开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会,对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荣誉奖,图书奖,期刊奖,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印刷复制奖,装帧设计奖的123种出版物、50家先进出版单位和69名优秀出版人物进行了表彰。

   

  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表彰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对出版界的一次巡礼和检阅,其中学习出版社获先进出版单位奖,由我社出版的3种图书获图书奖,1种图书获图书奖提名奖,1种图书获印刷复制奖提名奖。

   

   表彰会现场

   

学习出版社总编辑杨梦东(右一)领“先进出版单位”奖

   

学习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军(右三)领“优秀出版物”奖

   

   图书奖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本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分19章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这套丛书收录了从1949年至今,描写我国人民生活图景、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70部原创长篇小说精品力作,代表了中国文坛70年间长篇小说创作发展的最高成就。其中,既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红岩》,有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中国的《山乡巨变》《三里湾》《青春万岁》《创业史》,有“文革”结束后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沉重的翅膀》《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尘埃落定》,也有改革开放后反映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突出重围》《天行者》等。这套丛书的推出,对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激发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我们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系列图书推出的,都是在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书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伟大烈士们,不畏艰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的革命故事。

   

    图书奖提名奖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新时代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对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印刷复制奖提名奖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伟大的变革(1978—2018)》一书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汇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首篇,同时收录了9篇研讨会大会发言以及150篇优秀论文成果,汇集成册,深化了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实践启示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