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出版社图书入选“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参考“中国农家书屋”微信公众号

   

  近日,作为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重磅活动之一,2021“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在四川成都天府书展上正式向社会公布。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自2019年启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着为农民群众提供丰富精神文化产品的目标,旨在把主题出版、精品出版成果转化为农民的阅读导向。

   

  其中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新征程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1》入选。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是党中央指定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本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层次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作出深入浅出的权威、准确回答。全书共100个问题,文风生动活泼,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阐明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书必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推动学党史悟思想走实走心,更好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全书约23万字,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世界社会主义的曲折与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社会主义新纪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程作了比较系统准确地论述,文风朴实、图文并茂,有助于读者清晰了解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本书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必将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历史自觉,更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本书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精神,以14个篇章深刻反映“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凡成就,深入解读“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全书深度阐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战略的丰富内涵、条件背景、重要意义,坚持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读物说理透彻、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风格,是一本适合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通俗理论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