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出版社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赠书仪式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西北大学官网

  5月16日上午,学习出版社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以下简称《纲要(2023年版)》)赠书仪式。学习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军、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罗军、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活动、学习出版社发行部同志、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田明纲在致辞时对刘向军一行来校赠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北大学120余年办学历史,并重点介绍了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现状。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校友工作,不断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服务工作。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夯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基础,以知名教授+科研平台+研究团队+宣讲团队的“四重奏”建构研究阐释宣讲的新范式,以增强学理性研究、加强学科群支撑、推进体系性构建推动研究阐释宣讲工作的升维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大学研究阐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情况。

   

  刘向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他介绍了《纲要(2023年版)》出版情况。他指出,要以《纲要(2023年版)》出版发行作为抓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物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为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精神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学习出版社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纲要(2023年版)》500册。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向刘向军赠送了校庆纪念品。

   

△ 学习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军介绍《纲要(2023年版)》出版情况

   

△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致辞

   

△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研究阐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

   

△ 赠书仪式

   

△ 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向刘向军赠送校庆纪念品

   

△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