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进校园、进乡村赠书活动在贵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5月16日至17日,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和贵州省委宣传部共同在贵州师范学院、毕节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分别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以下简称《学习纲要(2023年版)》)进校园、进乡村赠书活动。

   

△ 学习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向贵州师范学院赠书

   

  赠书仪式上,学习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学习纲要(2023年版)》作了介绍。他表示,落实“学思想”的总要求,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纲要(2023年版)》对这一重要思想作出了最全面、最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充分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发展成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同时,为方便干部群众扫码听书学习,《学习纲要(2023年版)》还通过录制有声书的形式,邀请著名播音员进行了精彩播讲。他表示,举办赠书活动,旨在以该书出版发行工作为抓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读物更进一步深入基层,为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夯实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 学习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向化屋村赠书

   

  贵州师范学院、毕节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这次赠书活动为契机,把《学习纲要(2023年版)》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程,作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方法宝典,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组织学校师生和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学校师生和党员干部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赠与学校的书籍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我将坚持不懈认真学习,增强理论功底,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青年。”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思政班学生雷智利说。

   

   

  学习出版社调研组一行、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贵州师范学院、毕节市委宣传部、黔西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师生、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在黔期间,学习出版社调研组一行还围绕《学习纲要(2023年版)》宣传推广情况、有关重点图书融媒体出版物在基层学习使用情况、有关通俗理论读物案例采集工作等进行了重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