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出版社向山东理工大学赠书1100册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官网

  季逢孟夏,万物并秀。5月17日下午,学习出版社向山东理工大学赠书仪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捐赠书目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等10种共1100册。为进一步夯实山东理工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理论学习和理论宣讲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习出版社总编辑杨梦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冷兴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波出席赠书仪式,学习出版社、省委讲师团、淄博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山东理工大学有关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各理论宣讲团代表等参加仪式。赠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

   

 

  胡兴禹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学习出版社的赠书善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科、专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理论宣讲组织情况。他指出,科学理论是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学习出版社来校赠书,将理论学习的宝库赠予山东理工大学宣讲团,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理工大学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理论宣讲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理工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梦东简单介绍了学习出版社情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编写出版过程、基本架构及主要内容。他表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是重中之重。今天举办赠书活动,就是要以《学习纲要(2023年版)》出版发行为契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进一步兴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为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精神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领导向各宣讲团负责人赠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峰博士以“进入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为题宣讲示范课。

   

  学习出版社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图书、音像电子出版单位,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宣传思想工作全局、服务中宣部重点工作布局的根本规划,先后出版了一大批精品出版物,形成了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品牌,出版发行数量及覆盖面连续多年创新高,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