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结合实际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鹰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更实目标举措,积极开展“三大三进”活动,不断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一是开展“大学习”活动,全会结束第二天的10月30日上午,鹰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迅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学全会公报,常务副校长作中心发言,部署党校贯彻落实工作。11月,先后组织校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全校教职工几个层次的再学习、再深化,并要求教职工广泛运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积极开展自学。

  

  二是开展“大备课”活动,聚焦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主课,为教师订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书籍,要求教师围绕全会精神解读积极备课,不指定具体教师主讲,要求各展其才、各施所长,立足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打造一批精品全会精神解读课,种好干部教育“责任田”。

  

  三是开展“大宣讲”活动,为满足全市各机关、乡镇、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广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需求,推动鹰潭迅速形成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在大备课的基础上,成立鹰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吸收骨干教师为宣讲团成员,到全市各条战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数十场,反响热烈。

  

  四是开展“进课堂”活动,第一时间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解读纳入到11月9日开班的全市第十三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全市第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邀请市委书记郭安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同志到主体班就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五是开展“进头脑”活动,为使全会精神在主体班学员头脑中真正落地生根,在每期主体班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两次专题研讨活动,学员分成小组,结合工作实践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谈思路,真正增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研讨,交流了思想、碰撞了火花、深化了认识。

  

  六是开展“进决策”活动,鹰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创办《工作参考》内刊,围绕市委“三大四聚”发展路径和“六强四动一保障”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鹰潭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从全国全省发展态势,对鹰潭“十四五”规划建言,形成《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党校在主体班学员和党委政府之间搭桥梁,要求学员报到时提交一份“对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经党校整理,通过《工作参考》平台上报市委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