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们一定要公平公正执法,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全会摩画的宏伟蓝图让我欢欣鼓舞!”…… 近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在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原原本本读公告,原汁原味学精神。全会召开后,鼓楼分局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第一议题”进行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学习活动。在分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成员们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并结合自身职责,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和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并指导督促各基层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做到学深悟透。

  

  分局各单位及时组织、迅速行动,按照要求进行全员学习,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更及时地了解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局利用内部平台、微信群、强国通等广泛推送有关全会精神解读的相关文章、海报,并配发《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促进队员学习交流。各党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中,通过支部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撰写学习心得、组织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公安工作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丰财派出所会议室的墙上,悬挂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大幅海报。民警们结合近期工作,对照海报上书写的公报内容,谈使命忆初心,不断强化政治担当。

  

  立足实际,知行合一。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鼓楼分局上下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活动,抓牢当前公安重点工作。全体民警辅警脚踏实地、实干担当,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促进学习成果转实效。劝投潜逃境外五年涉案千万的逃犯,抓获作案160余起的电信诈骗嫌疑人,为徐工集团挽回损失数百万元,清理整治重点区域噪音污染,指导辖区单位、居民进行安全防范、消防培训…… 一桩桩大大小小的案件,以实实在在的努力维护着辖区的平安稳定,为经济繁荣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