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江西省自然资源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西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江西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举办专题读书班、邀请知名学者专家辅导解读、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

 

  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11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圣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11月20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省委党校副校长廖清成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大家作专题辅导。

 

  廖清成以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为落脚点,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出发,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记好笔记、悉心领会,大家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辅导作用和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

 

  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读书班,部分厅领导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张圣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着力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加强自然资源文化建设;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化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圣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安排,及时组织学习,各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读书班还组织领导干部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举办专题学习讲座,全面系统学习领会

 

  11月12日,召开“学党章——做好新时期的党支部工作”专题讲座,邀请省直机关讲师团团长唐长瑛同志授课。进一步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

 

  召开支部学习交流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各支部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研讨学、灵活形式学、融入经常学等方式,确保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