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泉州网

  11月24日,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

  

  开班式上,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励和鞭策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着力在深学深悟、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苦功下实功,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她强调,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推进学院职业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为“五个泉州”建设和“新福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的现实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教育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文心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参训学员是学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热潮、走向深入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在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分类培训、开展专题宣讲、营造宣传氛围、拓展实践内涵、科学编制规划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当好表率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周文心要求,参训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深入思考在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新形势下和职业教育“双高计划”背景下,学院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瓶颈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干事创业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持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后勤服务、安全稳定、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专题辅导

  

  当天,中共泉州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与法学教研室副教授谢珍珍为此次培训班作第一场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的讲座全面深入,细致到位,为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启发了思路,理清了脉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线上培训将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分别登录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和共产党员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专栏页面学习6个相关课程;线下培训将邀请专家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除参加本次培训外,参训学员还将积极参加学院每月1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所在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并认真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参加学院组织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学院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