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持续深入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党委组织全市税务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四个方面加大组织推动、创新学习形式,在全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强化统筹部署。市局党委两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究部署全市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同时抓好各层级党员领导的学习研讨活动。及时总结“十三五”税收工作成效,谋划“十四五”时期天津税务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市局党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学、领学、促学,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不断强化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推动基层党建联系点、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分层次举办处级、科级和普通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带头学、亲自抓,在全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研讨会上做宣讲报告。

  

  创新学习载体形式。按照“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传统方式与创新方式相结合,集中研讨与主动自学相结合”的思路扎实抓好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工作。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支部学习等各种形式抓好集中学习。全会胜利闭幕后,立即动员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学习强国”APP、“学习兴税”平台等积极开展自学。通过观看直播视频、阅读全会公报、摘记学习笔记、浏览会议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巩固学习成果。集中订购发放《学习辅导百问》《会议文件汇编》《辅导读本》等学习教材,做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月测试季测验”活动相结合,制作全会精神重点内容考察试卷,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果。

  

  围绕目标抓好贯彻落实。全系统认真落实税务总局“锚定一个总目标,下好两手关键棋,紧扣三大着力点”的思路要求,围绕提升“六大能力”,建设“六大体系”,统筹当前长远,努力以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注重抓住关键内容和环节,以政治建设统领税收改革发展,不断深化主责主业建设,持续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和征管制度改革,加强组织效能建设。统筹当前长远,区分轻重缓急,按照“立足明年,考虑后年,放眼十四五,夯实2035”的思路,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税务系统改革发展,结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努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谋划天津税收事业新发展格局、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天津税务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