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发展银行甘孜藏族自治州分行:"三深入三把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农发行甘孜州分行遵从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措施、多种形式把全行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三深入三把握”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推动全行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一是为牢牢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内涵,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自我要求,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职工会、周例会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原文学习。二是同步扩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重要著作辅导材料。三是充分运用主题党日活动、“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要求全行员工开展“每日一测”,在充分学习理解的基础上,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充分讨论,加深对其科学思想和内涵要义的理解,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和上级行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深入宣传报道,把握组织领导

  

  一是该行党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州分行内迅速形成广泛影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及时收集转载中央主要媒体的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充分利用行内外多种平台展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动态,展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二是州分行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和上级行党委安排部署,结合本行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起责任、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学,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在人力资源、业务营销、风险防控、财务管理、党组织建设、工青妇、团委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学习积极性,结合重点工作内容、主要工作方向,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深入贯彻落实,把握正确导向

  

  一是该行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联系州分行工作实际,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不拘形式,注重实效,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二是通过切实增强州分行党委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用制度落实下来,在宣传工作中始终贯穿制度自信,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把关责任,始终坚持正确导向。

  

  下一步,该行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抓短板、抓精准、抓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上级行安排部署,担当助推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力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