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武威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督促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活力。

  

  原汁原味学。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建议》说明。坚持深学细学,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截至目前,机关各级党组织征订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2730册,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172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459次、8585人(次)。

  

  持续跟进学。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党报党刊、网络载体等学习了解相关信息,时刻关注最新报道。截至目前,机关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135次,专题党课185场(次),主题党日传达学习263次、4617人(次)。

  

  联系实际学。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教育同助推改革发展、解决实际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具体工作上来。市政府办公室提出,要聚焦当前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提升“三办”“三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将职责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深入思考学。机关各级党组织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行业系统实际和岗位职能职责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查不足、找差距、谋发展。截至目前,机关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192次、254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