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奖励办青年小组励学社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科技部

  12月7日上午,奖励办青年小组励学社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青年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三部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相关内容以及王志刚部长在中共中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内容等。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在党中央编制五年规划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激扬青春风采,围绕国家科技奖励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实施新修订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为完善中国特色科技奖励制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