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部门为社区送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营养餐”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鲁网

  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带着目标、带着任务到社区报到,服务基层群众,是城市与社区构建党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有效途径。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来到结对“双报到”社区长江街道北江支路社区,开展“五中全会进社区,惠民宣讲在基层”送课下乡活动,通过搭建理论课堂,让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主讲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和新发展阶段目标等10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度解读。

 

 

  区交通运输局还为社区党员赠送了部分《习近平论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理论书籍,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送去了精神食粮。同时,走访慰问了社区5位生活困难党员,带去了米面油蛋等慰问品。

 

 

 

  理论宣讲面对面,帮扶结对心连心。通过一系列活动,拉近了交通党员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距离,整合了机关与基层智慧力量,形成了交通部门与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