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甘肃省联社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安排,精心部署,迅速在全省农信系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省联社党委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省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方案》,明确学习主题、学习重点、学习目标和学习形式,推进学习宣传扎实开展。围绕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内容开展学习。

  

  一是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省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扎实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以现场交流和书面交流两种方式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探索甘肃农信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契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研究谋划贯彻实施意见。将甘肃农信的发展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有效对接,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有效对接,聚焦化解风险、深化改革、强化内控、提升质效等重点任务,为未来五年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二是党员干部广泛学。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利用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扎实开展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在重点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同时,督导党员认真学习理论文章、专家解读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化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努力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齐参与,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

  

  三是开展常态化学习宣讲。省联社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积极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常抓不懈、常学常新,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省联社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任务,谋划编制甘肃农信“十四五”规划,作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为确保甘肃农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规范开展,省联社成立“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走访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林草局等单位,咨询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相关专家,深入基层行社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规划的基本思路和框架,以科学编制规划找准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省联社党委认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十四五”规划相关政策要求,遵循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科学制定甘肃农信“十四五”规划,为甘肃社会各项事业稳健发展贡献农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