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长庆油田输油一处抓管理促升级“乘势而上”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长庆油田输油一处(以下简称“输油一处”)站在“十四五”开局的重要关口,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相继编制完善《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降本增效三年实施方案》等,聚焦管道全寿命周期保护、数字化管道保护、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政企联防联动、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降本增效等,着力促进企业管理机制体制日臻完善,助力高质量发展顺利“闯关”。

   

国务院安委办第八督导组到输油一处咸阳石油商业储备库检查指导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输油一处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在11月23日召开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并围绕“高质量推进安全平稳效益输油”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从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效益输油、合规管理、管道巡护等方面,擎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同时,该处党委向全体员工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各单位通过“三会一课”、员工大会、班前会等多种平台,采取干部骨干集中领学、视频讲座专题辅导、现场实践具体学等方式,引导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平稳效益输油目标上来。

   

输油一处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输油一处举行洛川倒班点入住仪式

   

  学中干、干中学,追赶超越、争先创优。输油一处大力开展“强化精益管理、促进提质增效”劳动竞赛。洛川输油站不仅圆满完成了“两册”试点创建,还组织员工入住新建成的洛川倒班点,让绿色、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基层落地。耀县输油站11月18日率先完成了全年输油任务……

   

  输油一处致力于构建科学高效的精益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在不断优化运行的基础上,推进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加大智能化技术创新,推进管道完整性管理、场站完整性管理、无人值守场站建设、油改气工程等,推动“组织精简、运行顺畅、管理精细、节能高效、监控精准、应急有序”的目标实现。截至目前,该处已完成全年原油外输任务的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