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税务局: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促进法治氛围提升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提早部署,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区局举行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出宪法对于工作和生活的实践指导意义,提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号召,同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

   

   

  为营造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降低执法风险,区局邀请拥有丰富涉税法律经验的资深律师前来授课,并针对工作中常见问题和干部职工开展深入交流,指导今后工作实践;以考促学,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加强宣传,扩大法治宣传阵地,以电子屏为主要载体,通过宣传标语和图片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将民法典、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循环播放展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使宪法宣传入眼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