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热点面对面》,一本有情怀的读物
发表时间:2015-01-28   来源:光明网

   “法治”两字,对于专业之外的受众来说,难免会因为术语之高屋建瓴、字句之汗牛充栋而产生些许高海拔的排他感。而此刻,法治已然是改革取向,也是民心所向。如何把它的思想和内涵举重若轻,如何让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入寻常百姓家,实则考验相关部门的业界良心。

  现在,一部《法治热点面对面》应运而生。抓人眼球的还有它的前缀名——“通俗理论读物”。这种在思想观点中深入浅出的“私人定制”,对于广大受众来说还是挺走心的。

  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新读物,该系列读物已为大家脑补了不少国家级层面“高大上”的知识。如今老壶装新酒,对于老朋友来说,品读起来,自然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怎样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怎样理解法治建设要走自己的路、怎样理解党和法治的关系……但凡是法治热点,都逃不出《法治热点面对面》的“法眼”。它分门别类,有的放矢,遴选出读者大众最为关切的10个问题来一一解读阐释。不管怎样,开卷有益是必须的。让干部群众有了理论学习的基础,让青年朋友有了政策解读的辅助,对于国家发声不至于盲人摸象,对于时代脉搏能够望闻问切。让读者拾阶而上,在阅读中豁然开朗,最后能得到真金白银的收获。做到如此,不亏为有情怀的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