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编写人员来渝赠书 理论接地气居民点赞
发表时间:2016-01-21   来源:华龙网

    【摘要】近日,通俗理论读物《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正式发行。今(20)日下午,该书编写人员来到重庆南岸区南山街道,向街道居民赠送新书,并一起交流学习。该书言简意赅的文风、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赢得居民们点赞,纷纷表示值得一读。 华龙网1月20日19时20分讯(实习记者 薛宇飞)近日,通俗理论读物《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正式发行。今(20)日下午,该书编写人员来到重庆南岸区南山街道,向街道居民赠送新书,并一起交流学习。该书言简意赅的文风、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赢得居民们点赞,纷纷表示值得一读。

     今日下午,《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的编写人员一行来到南岸区南山街道,将300本新书赠送给该街道的干部群众。

     据了解,《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是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该书秉持已连续出版13年的系列通俗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的特点和风格,以热点面对面与百姓心贴心,集中回答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该书的内容主要包括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如何坚持创新发展、如何坚持协调发展、如何坚持绿色发展、如何坚持开放发展、如何坚持共享发展、如何提高党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等7个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记者看到,书中融入了很多时下的流行语言,像“吐槽”、“说走就走的旅行”、“天空蓝”、“我也是醉了”等,活泼的语言风格,让理论解读一下变得生动起来。

    南山街道的退休干部马金云,在3天前拿到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他对该书爱不释手,很快就将新书全部看完。“我拿到书后,有好几个老同志跟我要,都是争着抢着要看。”马金云说。

    马金云说,《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写得深入浅出,对很多理论问题给出了言简意赅的回答。新书对绿色发展的解读很到位,南山街道现在走起“靠山吃山新模式”,通过发展旅游,实现绿色循环发展,和书里说的绿色发展理念相吻合。

    重庆邮电大学通信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张环也参加了赠书活动,他表示,作为大学生,不能只是埋头读书,还应该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时政动态,才能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

    和印象中的理论书籍不同,该书既有图说、微评,又有问与答、专家解读等,形式活泼,让读者可以很清楚地理解一项政策推行的意义和影响,同时,对热点问题的解读也很透彻,富有说服力,可读性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