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以有力的理论宣传凝心聚力
发表时间:2016-0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近日出版发行。该书回应群众关切,文风朴实清新,内容催人奋进,备受读者欢迎,展现出理论的特殊魅力,是当前理论宣传工作的优秀样本。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蓝图,唯有将全国人民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美好的愿景才能变成现实。对此,理论宣传当首先发力,以更强的针对性、渗透度和感召力,凝聚全社会促改革谋发展保稳定的共识,激发出人民群众源源不竭的奋进力量。

  理论宣传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权威准确阐释观点;理论宣传要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回应社会关切,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解疑释惑,满足广大干群的理论需求,切实指引社会实践;理论宣传还要生动鲜活、通俗易懂,讲身边事,说家常话,让“高大上”的理论真正“接地气”、入人心、引共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