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大学生解读《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
发表时间:2016-02-01   来源:北京日报

    《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座谈会日前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形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学生创业等话题与高校师生展开交流。

  《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今年1月出版。该书紧密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如何坚持创新发展、如何坚持协调发展、如何坚持绿色发展、如何坚持开放发展、如何坚持共享发展、如何提高党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等7个问题展开阐释。

  首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沈永福认为,这本书站在理论高度,把握时代脉络,从七个方面抓住时代本质,对热点问题阐释得很清楚,而且用典型事实及数据说话,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首师大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毛佳鹏是“理论热点面对面”读本的忠实读者,他认为,这本书不仅主题性强,而且采用微评、图说等编排方式,很接地气,还选取“双11”购物狂欢、创客等事例,贴近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