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5日下午,《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副巡视员刘大秀、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中宣部理论局教育处处长侯军、中宣部理论局教育处干部谢祥、中宣部理论局教育处干部周雪梅、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陈南雁、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张婉、我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暨赠书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军主持。

     会议现场

  侯军简要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一书的组织编写情况。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提出的11个热点难点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集中起草修改,广泛征求意见,在凝聚各方面智慧的基础上完成了书稿。该书旨在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帮助人们全面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

    会议现场

  会上,编写组各位专家向师生代表赠送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书籍。

编写组专家向师生代表赠送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并合影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王维国,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燧石理论社学生代表王田蔚,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吴巧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许峰,北京市政治文明研究基地教师章林,研究生代表郑永荣等师生代表先后发言。

  师生代表围绕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大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吸引力、从严治党与党内民主的关系、社会民主监督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互动,各位专家学者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解答。

    会议现场

  韩宪洲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是送给我校师生的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编写组专家面对面赠书和座谈交流的方式,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收获很大。韩宪洲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首先作为有幸参与《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编写的一名成员,对参与编写这本书的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谈到,“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读本经过十五年的打磨,站位高、权威性强,既讲道理,又讲知识,已经成为深受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喜爱的精品读物。这期间有许多专家奉献了智慧,并以自己的言传身教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学习和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理论,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切实实现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最后,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以“什么问题?怎么解决?怎么评价?”为方法论,创新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借鉴与思考。学校也会以今天的座谈会为开端,继续学好、用好这本书,深化理论学习,结合现实问题,更好指导实际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当天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及新华网分别对此次座谈会暨赠书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