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面对面》在包头市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包头新闻网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的2018年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面对面》正式出版发行,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我市党员干部认为,《新时代面对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的形式、新的风格、新的特点对新时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有助于大家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昆区法院办公室干警韩燕表示,该书直面现实热点问题,积极回应百姓关切,通过老百姓听得懂的政策话语、看得懂的插图表格以及图说、微言、链接等多种方式把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完整透彻地进行解读阐释。“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特别留意书中第八篇章‘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关于如何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依法治国要深化’部分,通过书中解读,

  我进一步认识了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切实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知识,树立法律权威,坚持守好司法公正这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这本书给予了我在工作中很多实际帮助。”九原区华融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书中谈到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社区也准备把《新时代面对面》一书中提到的一些做法融入到工作中,创建以党建引领,三联三供的工作法,用共商共议来解决小区面临的问题,使得群众的诉求能得到满意的回复,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美满。

  万青路街道春光社区党委书记贺静读过《新时代面对面》后感触颇深。“这本书通俗易懂,形式多样。在‘解读’栏目链接了专家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论述,便于我们深化对这一问题的认识。我们会更加努力给辖区的居民提供更多满意的服务,让他们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历史意义非常重大。对于我们基层干部群众来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新时代面对面》围绕相关问题精心梳理选择的13个‘如何’,为我们正确理解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的注释。”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李晓刚说,《新时代面对面》中的13个“如何”,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最重要的理论问题进行了解读和阐释,也对老百姓最关注最关切的实践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所以读起来特别“解渴”。

  市委政法委干部许悦说,《新时代面对面》以权威而清新的风格、准确而活泼的语言,集中回答了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最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内容都是易于理解、乐于接受的“群众表达”,处处可见内涵丰富、具有中国精神和力量的语句,又有许多生动朴实、回味无穷的民谣名言俗语警句。所讲之理、所述之事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很容易让读者走向认同、形成共识。

  《新时代面对面》一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对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如何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如何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13个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