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启动学习《纲要》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山西日报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这是我们党的一条基本经验。6月26日,一场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报告会在怀仁市何家堡乡举行。宣讲团通过说理论、讲事例、举事实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帮助基层党员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之际,我省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部署启动学习《纲要》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上下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学习《纲要》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讲活动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宣讲活动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宣讲活动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根据部署要求,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委军民融合办分别在各自领域开展宣讲,各市、县(市、区)分别开展宣讲。宣讲团将针对不同对象需求,进行分众宣讲,保证宣讲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以各种行之有效的宣讲形式,动员和组织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典型、党委讲师团成员等加入到宣讲队伍中,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解疑释惑。宣讲活动将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同步推进,使宣讲过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添动力的过程。

  从雁门关外到河东大地,从太行山上到吕梁山麓,学习《纲要》宣讲活动已全面展开。本次宣讲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目前,学习《纲要》宣讲人员已精心准备、认真备课,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纲要》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机关、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军营、走进网络。全省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