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在井冈山举行《纲要》专题读书会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大学党委党校第21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开展现场教学之际,于7月10日下午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读书会,会议由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周晔主持。读书会的主题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党校学员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更是复旦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落实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的关键一年。在6月初《纲要》出版发行伊始和本期青干班开班时,党校办公室就制定了专题读书会方案,提出把读书会的会场搬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读书会旨在引导要求学员们读原著、学原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系统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深入领会这一思想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领会其理论体系,深入领会其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周晔在主持读书会时指出,《纲要》为全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仍需在艰难困苦中磨练意志,勇担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仍需星火燎原,用爱国、服务、团结、牺牲的复旦精神砥砺初心。周晔勉励学员们: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更好更快地转化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血激情,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读书会上,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结合前期学习研读《纲要》相关章节、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和岗位实践、挂职经历等,分别围绕“中国梦的奋斗目标”“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等专题进行了引导发言,会前、会中、会后学员们不断展开了讨论交流。

 

  

 

  通过准备读书会、参与读书会,学员们纷纷感到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更需要用初心涤荡使命,用使命锤炼初心,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本期培训班更加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干部头脑;更加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培训内容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蓝图、与大学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更加突出学员“乐于参训、学习有益”,通过丰富的课程安排,体验式、互动式、分享式的创新培训手段,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