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闽东日报

  7月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摘篇。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深学《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带着感情原原本本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协系统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追本溯源融会贯通学,结合学习《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把学习《纲要》同传承弘扬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贯通起来,学深学透、学思践悟,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学习贯彻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贴政协履职实践学,把《纲要》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与进一步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助力“一二三”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