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纲要》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临汾市学习《纲要》首场宣讲在洪楼社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2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0日,临汾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首场宣讲会在尧都区南街办事处洪楼社区举行。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常凤鸣就学用《纲要》进行专场宣讲报告。社区党支部、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居民代表共计50余人聆听报告。

  “以《纲要》的形式促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研究宣传贯彻,是我们党的重要做法,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新阐释新概括……”宣讲报告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为主题,从学习《纲要》的意义、《纲要》的框架体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四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述。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宣讲人员用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号召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从学习《纲要》的过程中,汲取不忘初心、担当责任和文化自信的智慧和力量,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听众中既有53年党龄的老党员孔繁英,也有不少90后党员,他们纷纷表示,这场宣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系统全面地掌握了《纲要》的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了其核心要义,既有理论高度、知识广度,又有思想深度。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辖区内小区,将《纲要》精神和社区治理工作结合起来,与居民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韩金桃表示,“《纲要》宣讲让人备受鼓舞,充满了奋力追赶、对标一流的干劲,今后要继续在社区治理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从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悉,临汾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展开了学习《纲要》进基层千场宣讲活动,分步骤、分重点、分听众,把宣讲活动细化到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中,要求切实将《纲要》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传递到基层一线,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