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学习《纲要》首场宣讲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12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2日,阳泉市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首场宣讲会,在阳煤集团升华实业分公司举行。阳泉市市委讲师团宣讲团小分队成员、十九大代表任红梅,就学用《纲要》进行专场宣讲报告。100余名公安系统的民警现场聆听了宣讲。

  任红梅围绕《纲要》一书,从全面了解《纲要》的内容体系和框架结构、准确把握《纲要》的贯穿主线和逻辑关系、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纲要》的热潮四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专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让公安系统的民警们如沐春风、精神振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当前正在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上来,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阳泉市西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吕会杰说。

  走出会场,阳泉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成兵效感触颇深:“听了宣讲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公安信访部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让老百姓通过公安信访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我们整个社会治理的前进步伐和中国法治建设的新成就。”

  此次宣讲报告会是阳泉市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的首场。据悉,阳泉市级宣讲团和县级宣讲团,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纲要》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分别由劳动模范和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理论骨干组成。通过宣讲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纲要》的热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