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五里桥街道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热潮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帮助社区党员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日前,记者获悉,五里桥街道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起学”栏目,选取100名自发报名的居民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区域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逐篇逐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街道还将党员们的诵读内容制作成音频,将党员们的学习体会拍摄成视频在“i五里”和“五里益空间”微信公众号里每日推送,供党员们学习,共同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街道机关青年党员徐发喜员在学思践悟后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时说到:“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学理论,懂理论,立足本职岗位,以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决心和高昂的工作干劲,在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及和美五里建设的舞台上奏出精彩的青春乐章”;江苏银行黄浦支行副行长陆彬说到:“通过《纲要》学习,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记者看到,学习《纲要》的热潮正在五里桥社区蔓延,党员们纷纷加入到诵读的行列中来,社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社区高高飘扬。

  五里桥党员干部们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让党员受教育、有触动,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锤炼扎实过硬的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黄浦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