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先行 舆论先行 山西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山西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省委迅速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印发《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迅速组织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连日来,全省坚持媒体先行、舆论先行,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全方位报道各级各部门认真自学的进展成效、创新举措,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主题报道全媒推送。2月21日以来,全省各主流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稿,生动报道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深入宣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五个抓好、五个做到、五个带头”的明确要求,并以海报、短视频、音频等形式进行生动立体的全媒体呈现。

  

  新闻宣传持续升温。2月24日晚,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各网站、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步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自2月25日起,山西卫视新闻联播推出“理论天天学”专题,以每日3至4篇的频次,介绍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篇目,并于播出当日在全省各级各类融媒体转发推送,形成广泛覆盖的宣传强势。

  

  融媒助力线上学习。2月26日起,“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及有线电视频道专区推出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专题,采用“音频+全文”形式,每天推送1篇收录文章。“好干部在线”“三晋先锋”、山西组工网等平台也将陆续推出相关学习专题。

  

  下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的学习宣传工作,也将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及各类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同时,各市县还将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农村大喇叭等多种传播平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