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
发表时间:2014-02-10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中宣部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以下简称《五百年》)。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根据中央要求,中宣部理论局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编写了《五百年》。本书从社会主义的思想源头空想社会主义讲起,分六个阶段概要叙述了世界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艰辛的探索和实践中,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书注重史论结合、文风通俗,力求做到思想性、针对性和可读性相统一。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五百年》的学习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学习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基本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各级各类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要把《五百年》学习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高校要把《五百年》作为师生理论学习的辅助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五百年》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活动。

   该书近日已由学习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正在热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