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态度和真理精神》: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对待真理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学习出版社

      

  

    书号:978-7-5147-0986-5 

    编著者:颜晓峰 

     开本:16开 

     字数:363千字 

     定价:62.00元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这100年,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辅相成,先后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指导了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也提出了许多值得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史的一面镜子,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最新对象。  

     

  从20世纪80年代初起,我一直在院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科研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在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研工作,在报刊上发表了一些文章,在研讨会上作了一些发言,参加了一些课题研究和著作编写工作。其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和经验,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方面的内容,逐步达到一定数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以《科学态度和真理精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为书名,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写作的侧重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研究的相关文字编辑成册、出版发行,作为对党的理论工作的一点贡献。  

     

  本书收集的文章,绝大多数已公开发表。在本书各篇文章的写作过程中,一些数据比如我国人口、党员人数和基层党组织数量,是在不断增长的,一些时间比如党的成立周年、新中国成立周年,每年也是不一样的,一些重要表述也是在不断调整的。本书的编辑,每篇文章都注明了写作年份,与现在不一致的一些数据、周年和表述,基本上保留原文,与历史背景相吻合。  

     

  本书的出版得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支持,得到了学习出版社的帮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本书的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读者批评指正。  


 

  颜晓峰  

  2020年2月  

  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