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学习出版社

 

书号:978-7-5147-1025-0 

编著者:本书编写组 

开本:16开 

字数:304千字 

定价:75.00元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现山东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奔小康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在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深入推进科学理论大众化通俗化基础上,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故事稿件征集活动。截至11月底,经过全省上下广泛发动,各市党委讲师团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推荐,省委讲师团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筛选,共选取优秀故事100例,汇编整理成《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百姓故事100例》。

 

季羡林先生曾著长诗《泰山颂》,赞誉泰山为“国之魂魄,民之肝胆”,并倡言“欲弘扬中华文化必先弘扬泰山文化”。

 

  本书集中反映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不懈追求,展现了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建设现代化强省的精神风貌。

     

  书中既有在脱贫致富过程中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第一书记的故事,又有以党建引领,带领群众摘掉“穷帽子”、挖掉“穷根子”、敲开致富门的村党支部书记的感人故事;既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技术、长知识,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局的励志故事,又有退役军人返乡务农,在土里种出“金子”的创业故事……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无不彰显他们平凡而伟大、朴实而高尚的牺牲精神和坚韧不屈的奋斗追求,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光辉篇章。他们用实际行动和鲜活的数字证明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只要心中有百姓、肩上有担当、行动有方向,就没有攻不下的山头、打不赢的战役。

     

  选取的100个故事,仅仅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的一个缩影。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进了新的一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在这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把它编辑成书,并在“宣讲时间”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开设专栏刊发,供大家阅读,为基层宣讲提供学习参考。

   

   

     

    本书编写组

    2020年11月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