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掠影——彰显公仆本色书写“最美”答卷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学习出版社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公务员队伍中涌现一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基层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2020年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公布“最美公务员”获奖人员名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决战脱贫,他们扎根基层,不胜不休;服务群众,他们担当作为、真情奉献……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他们用忠诚和担当,树立新时代人民公仆的新风貌。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防汛救灾的紧急关头,在每一个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都是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

  

  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近日,由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的《2020最美公务员》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 号:978-7-5147-1051-9

编 著 者: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开 本:16开

定 价:64.00元

  

  《2020最美公务员》是2020年度“最美公务员”的事迹合集。全书主要介绍了包括刘立飞等32名同志的光辉事迹。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