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美职工:平凡英雄书写非凡人生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学习出版社

  近日,中央宣传部宣教局组织编写的《2020最美职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些“最美职工”都是2020年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他们常年奋战在基层一线,有的致力于月球和深空探测领域研究和工程实践;有的“宁脏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为供排水工作默默奉献;有的在生产一线成长为石油领域专家;有的助力“神舟”“天宫”“天舟”飞行器圆满完成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有的主动扎根农村决战脱贫攻坚;有的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保障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用电安全;有的不畏艰险,在疫情期间为偏远乡村打通“爱心邮路”;有的刻苦钻研从冶炼“废渣”中提取稀贵金属;有的肩负着保护藏羚羊、维护生态文明的神圣使命;有的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汇聚起了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书号:978-7-5147-1036-6

编著者: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开本:16开

定价:46.00元

     

  《2020最美职工》是2020年度“最美职工”的事迹合集。全书主要介绍了包括孙泽洲、白玉晶、刘丽、王曙群、刘双燕、胡洪炜、熊桂林、潘从明、赵新录、帕夏古丽·克热木10人的感人事迹。他们常年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本书将他们事迹汇编成册,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正能量有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