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中成就“最美”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学习出版社

  2020年,决战决胜之年,应对疫情之年,面对严重洪涝灾害、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重冲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枕戈待旦、向险而行,是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他们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守业人”。

   

  得益于他们的努力,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自然灾害因灾死亡人数均为历年最少;他们,也在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中成就“最美”。

   

   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他们是谁?

   

   

  他们是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原政治教导员陈陆、湖北省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站长助理陈建、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那曲大队大队长孔特特、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黑河市支队爱辉区大队四中队特种车辆维修技师吴迪、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榆林分局监察四室二级主任科员刘小术、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朱学忠、四川省营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伍袁志7名个人和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河南省兰考县应急管理局3个集体。

   

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事迹

   

  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们既有协作担当、共同奋进的集体,也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个人,有的在防汛救灾一线,闻“汛”即动、向险而行;有的奋战在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贡献力量;有的坚守在雪域高原林海,守护绿水青山,用无悔青春丈量理想信念的“高海拔”;有的在安全生产监察一线矢志奉献,把使命担当书写在岗位上;有的30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守护著名历史文化街区未发生重大火情;有的扎根于荒野僻壤,在探索防震抗震规律的艰辛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昂扬向上的进行曲;有的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夯实基层基础,筑牢“防灾堤坝”,守护“焦桐”下的平安。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是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者的榜样标杆。

   

  近日,由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写的《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出版发行。

   

  点击图片,可购买本书

   

书号:978-7-5147-1067-0

编著者: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开本:16开

定价:43.00元

   

  《2020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是2020年度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的事迹合集。全书主要介绍了包括陈陆、陈建、孔特特、吴迪、刘小术、朱学忠、伍袁志7名个人以及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红山基准台、兰考县应急管理局3个集体的先进事迹。这些先进典型,既有协作担当、共同奋进的集体,也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个人,事迹感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