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在他们手中诞生——《时代楷模•2020—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
发表时间:2021-12-29   来源:学习出版社

人物档案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是以张连钢同志为带头人,老中青搭配的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创新团队,核心成员8人,骨干成员25人,其中党员23人。自2013年组建以来,团队秉承科技报国志向,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首创的多项成果成为工业互联网在港口场景中应用的成功案例;构建一整套技术标准,提供了智慧港口建设运营的“中国经验”;建成了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高质量港口管理运转贡献了“中国方案”。

  

  “连钢创新团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系列重要指示的忠诚践行者和模范推动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彰显了新时代劳动者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2020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点击图片,可购买此书

  

书号:978-7-5147-1070-0

编著者: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开本:16开

印张:10.5

字数:126千字

定价:35.00元

  

  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的报道评论、视频节目,通过图文并茂、链接网络媒体的方式,多侧面地呈现了“连钢创新团队”矢志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制造”进入世界领先水平的动人事迹和宝贵精神。本书将各类报道汇编成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了解这一群体事迹和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正能量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目录赏析、试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