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学习出版社

内容简介

   

  《薪火相传》汇集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颜晓峰少将多年来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研究成果。全书分为6个部分,汇集了作者66篇文章、发言、讲稿等,贯通历史和理论、精神和实践、过去和未来,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这些年理论界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这一课题研究整体状况。本书将这些成果按照一定的逻辑和顺序编排成册、出版发行,供读者参考。

   

作者简介

   

   

  颜晓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获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

   

图书目录

   

   

精彩书摘

   

  1.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党战胜艰难困苦、渡过危机险境、应对风险挑战、取得成功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党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执政时期,都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坚强战斗力的精神根源。

   

  2.改革开放以来的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控疫情,我们党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在新的征程上仍然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中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点击图片,购买本书

   

书 号:978-7-5147-1149-3

编 著 者:颜晓峰

开 本:16开

印 张:35

字 数:434千字

定 价:9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