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推出新品种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近代以来的先烈人物故事,书中用具有较强感染力和深刻教育意义的文字来讲述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已于2019年推出第一辑。

   

  “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推出的,都是在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信仰坚定、视死如归,彰显出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浩然正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这些革命先烈跑出了他们那一棒的最好成绩。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最好成绩。

   

  近日,第三辑已和各位读者见面,讲述了陈玉成、谭嗣同、简大狮、邹容、叶挺、谢子长、罗炳辉、项英、周逸群、许继慎、贺锦斋、关向应、王尔琢、段德昌、朱瑞、毛泽建、贺昌、袁国平、吴焕先、罗忠毅、赵尚志、蔡会文、李兆麟、毛岸英二十四位先烈人物的故事。

   

      第三辑书目(共24种)

   

   

   第一辑书目(共15种)

 

   

  《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张思德》、《杨靖宇》、《赵一曼》、《方志敏》、《瞿秋白》、《蔡和森》、《周文雍和陈铁军》、《陈觉和赵云霄》、《李大钊》、《林觉民》、《邓世昌》、《卢德铭》

   

     第二辑书目(共24种)

   

   

  《八女投江》、《邓中夏》、《何叔衡》、《黄公略》、《狼牙山五壮士》、《刘志丹》、《彭雪枫》、《秋瑾》、《王尽美》、《杨根思》、《赵世炎》、《恽代英》、《刘伯坚》、《董振堂》、《高君宇》、《钱壮飞》、《陈潭秋》、《毛泽民》、《王若飞》、《张太雷》、《邓恩铭》、《马本斋》、《邓萍》、《刘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