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先烈故事,做忠实传人 | 令日伪军闻风丧胆,威震北满的传奇民族英雄赵尚志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中华先烈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第三辑日前已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系列丛书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近代以来的先烈人物故事,书中用具有较强感染力和深刻教育意义的文字来讲述具有代表性的故事,这些先烈人物分为近代史、党史、军史人物三方面。

   

  今天,和各位读者一起了解赵尚志。

   

  赵尚志从小立志报国,中学时代投身革命,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他智能双全,英勇善战,百折不挠,参与创建东北抗日联军,率领东北抗日武装坚持抗战十余年,与敌人作战百余次,所到之处,令日伪军闻风丧胆,威震北满,是深受人民爱戴和敬仰的传奇民族英雄。赵尚志指挥的抗日联军与侵华日军周旋在林海雪原,驰骋在松花江两岸,创造了东北抗日战争史上的奇迹。在他身上所体现的矢志不渝、忠贞不移、英勇善战、艰苦奋斗等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铸就了中华民族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赵尚志》一书以故事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赵尚志的光辉一生,歌颂了他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该书可读性强,以生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赵尚志的成长与革命轨迹,书中具有代表性的故事有较强的感染力和深刻的教育意义,有利于激励广大青少年读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点击图片,可购买图书

   

书 名:《赵尚志》

书 号:978-7-5147-1097-7

编 著 者: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

开 本:32开

字 数:81千字

定 价:20.00元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