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正定》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学习出版社

点击图片,可购买图书

 

书 号:ISBN 978-7-5147-1192-9

编 著 者:孙万勇

开 本:16开

字 数:321千字

定 价:69.00元

  

  近日,由河北知名学者孙万勇创作、正定老领导程宝怀担任顾问的历史文化书籍《品读正定》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一砖一瓦都是文化,城墙街巷皆有故事。习近平同志曾深情地说: “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的人民。我爱自己的故乡。” 那么,正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有哪些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品读正定》这本书做了全面深入的诠释。

  

  打开《品读正定》这本书,一座古城映入眼帘,一方热土写满沧桑。这本书通过对政治、经济、地理、历史、人文、民俗、古迹、文化的描述,向读者展现正定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动人心弦的历史事件,瑰丽绚烂的文明成果,以及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古之美。作者孙万勇挖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故事,深入品读正定与众不同的文化底蕴,对历史地理、文物古迹、人文风情娓娓道来,在写作上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增强品读的故事性。许多生动故事穿插书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寓于历史、寓于人物、寓于历史与人物的结合中,让读者在历史故事中感受正定的人文精神与魅力。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