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学习《新时代面对面》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邢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为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宁晋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18年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面对面》。

  立即安排部署。为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原著,我局专门为县局党组、各分局党支部和机关各科室共征订《新时代面对面》理论读物33本,将该书作为近期集中学习和自学的重点。要求全体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做到通读、通读、再通读,学习、学习、再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有力行动。

  创新学习方式。我局将学习《新时代面对面》一书纳入县局每周一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范畴,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通过小组集中学习、支部座谈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学习,努力实现思想认识的新飞跃、理论素养的新提升和能力水平的新进步。同时以单位内网、微信办公群、移动终端为载体,及时发布在学习宣传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

  坚持学以致用。《新时代面对面》一书直面群众、直面热点、直面问题,观点权威准确、论述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对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学习过程中,我局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定位以及个人的岗位职责,从书中的13个问题中,认真汲取知识营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思考有关问题,并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等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阶段性学习,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树立了历史眼光、强化了理论思维、增强了大局观念、丰富了知识素养。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五个宁晋”新蓝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