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发表时间:2014-06-24   来源:北京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正式出版发行了。首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北京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这些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行动起来,在全市进一步掀起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的强劲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读进去、钻进去,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全面地学、系统地学,把握内在联系、内在规律;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逐篇研读、深入领会;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新认识,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新实践。

  当前,首都已经进入改革发展新阶段,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担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肩上,任务非常艰巨,责任十分重大。面对复杂形势,破解各种难题,全市上下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领新时期首都各项工作。要坚决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来审视首都工作,高标准、深层次、大尺度地谋划和推动首都改革发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首都职责,以敢于担当精神攻坚克难,以优良作风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

  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狠抓落实,我们就一定能建设好、发展好北京,使首都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