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发表时间:2014-07-01   来源:重庆日报

    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出版以来,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各级干部群众纷纷掀起学习热潮,积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近日,江津区德感街道组织街道党工委班子、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对《读本》进行全面学习。德感街道办事处临峰社区党委书记陈贤国说:“通过学习,大家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陈贤国说,结合学习《读本》,社区不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临峰场镇装上了20盏路灯,对9公里通户机耕道进行了整治维护,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重庆工业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李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更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学校正在组织深入学习《读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学校项目建设与改革发展的行动中。我们将坚持高端引领、多元办学、特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

    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宣传委员曾清利表示,目前街道正以“学、写、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读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每一个党员当前的政治任务。只有抓好学习,在精读原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工作能力,激发工作热情。”

    江北区寸滩街道干部周进一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学习《读本》作为“补钙”、“治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强化加快发展、造福一方的使命意识;强化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的公仆意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自己摆进群众之中,用群众的语言、行为处理好群众的事情。

    沙坪坝区市政园林局环卫处设施科工作人员、市党代表肖自强表示,通过对《读本》的学习,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一定会把学习《读本》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当好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合川区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党委书记杨云灿说,基层有很多鲜活的东西,可以根据《读本》上提出的要求进行大胆创新尝试:“作为社区党员干部,就是要当好‘小巷总理’,多想实招、多干实事,更加热情、细致、周到地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