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理论界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体会
发表时间:2014-07-01   来源:北京日报

    建设文化强国的启示、党建创新的新境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领悟、意识形态工作的迫切要求、哲学思维在实现中国梦中的体现……26日,首都理论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座谈会由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韩震、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北京大学郭建宁、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前线》杂志社社长陈之昌、《大学生》杂志社社长崔新建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言。市属社科理论单位代表、市社科联代表以及各区县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

    专家们分别从建设文化强国、党建创新、建设法治中国、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改革思想、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心得收获。专家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认为,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会议提出,首都广大理论工作者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读本》学习,担当起思想引领重任,带头推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要在服务科学决策、推出精品成果、服务人民群众、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承担起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使命,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