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
发表时间:2014-08-11   来源:人民网

 

    8日上午,由中宣部理论局、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4改革热点面对面系列谈”首场访谈在人民网举行。4名参与《改革热点面对面》一书编写的专家学者,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热点话题,与强国论坛网友进行交流。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潜涛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发展提供了价值支撑,同时也为国民素质提高提供了价值力量。国家发改委综合体制改革司副巡视员宋葛龙说,政府和市场两者应该优势互补、各展所长,相辅相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张翼说,本次户籍制度改革是 “一城一策” 有差别的改革。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安雪慧说,现在各地正通过多种措施探索怎么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的范围,未来将有望解决“择校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