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中国梦》央视首播 引网友热议
发表时间:2014-05-28   来源:浙江日报

    5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首播后,以其纵论古今、大气磅礴的风格,以及对“中国梦”的多维度深度解读,受到了广泛关注。浙江日报法人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首集《百年追梦》的解说词和视频回放,引发网友纷纷点评及转发,留下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和憧憬。

  “@心远天阔”评价,刚看了《百年潮·中国梦》第一集,央视正在播放的政论大片,一下被吸引震撼。撰稿人和导演,立意高远、气势恢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阐释中国梦,从灵魂深处激发国人为之追求的梦想,值得一看。“@石绍龙47”说,百年潮,中国梦!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何谓复兴,唯有承受过艰难困苦而始终不曾放弃梦想的民族,才有力量提出复兴的目标;唯有真正伟大的民族,才不会在困难中沉沦,反而会从苦难中奋起!“@明月心不负如来不负卿”说,恢弘而极富感召力、说服力的画面;凝炼而充满文学性、鼓舞性的文字;独具匠心而具有点睛之妙的同期声插入,让《百年潮·中国梦》魅力无穷!

  “@北纬30度旅行微博达人”认为,CCTV-1《百年潮·中国梦》全方位解读中华民族一个半世纪以来的振兴。回顾百年历史,畅谈中国梦想。“@兔佡児微博达人”说,百年潮,中国梦,挺棒!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有梦想,就应该去捍卫她,而不只是说说而已。“@源源不断六盘情”表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仅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更是我们对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陈述满”说,百年潮,中国梦!中国人民出彩的梦,共同享受改革红利的梦,共同富裕,生活幸福的梦!

   “@明月心不负如来不负卿”说,《百年潮·中国梦》第二集“中国道路”在历数了鸦片战争后资本主义、改良主义、自由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等纷纷登场又破产后,最终历史选择了共产党。“@百万飞龙”说,看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很受感触。这个百年,是中国的大潮时代;中国、中国人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内工大材料学院学研会”说,没有梦的民族注定是精神灰暗的民族。梦就是火之焰,就是水之波。“@工作日伴侣”说,话说有一类纪录片叫政论片,就如昨晚在央视盛大开播的《百年潮·中国梦》。看完这个片子,我不仅知道了中国梦诞生、提出的背景和核心内容,还听到片尾一句振奋人心的话:“一个国家处于上升期的标志之一,是这个国家开始拥有她的‘造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