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引发广泛关注
发表时间:2014-06-03   来源:光明日报

    5月26日起,5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连续播出,引发各方广泛关注,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说,观看《百年潮·中国梦》,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梦的继承者、奋斗者和领导者,“中国道路的坚持,中国精神的发扬,中国力量的凝聚,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

    他说,越是伟大而艰难的事业,越需要坚强的领导,越能锻造出坚强的领导核心。只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才能克服改革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才能更好唤起民众对改革的热情参与,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主任梁鸿鹰说:“《百年潮·中国梦》视野宏阔,具有全球眼光,在中国与世界的对比中,在对中国历史与现实的考察中,紧紧扣住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梦的内在关联,深入探寻了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和现实依据,挖掘了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张扬了中国力量的不竭源泉。”

   “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体现了勤勉奉公、刻苦耐劳的精神;北山愚公每天挖山不止,体现了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民族风貌。”谈起《百年潮·中国梦》,河南省济源市市委书记何雄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精神”。何雄说,济源未来更需要继续弘扬中国精神,在加快推动产业和城市两个转型中追求梦想。

    人民网网友“黎明的等待者”留言:“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全民参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发有力的斗志全力以赴。”

    来自山东的一名光明网网友说:“看完《百年潮·中国梦》,激动不已。我一定要抓住大学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毕业后投身到奋斗中国梦的伟大洪流中。”

   “欲圆中国梦,奋激百年潮。龙骨驰千里,壮心凌九霄。践行乘远志,持戒立高标。四海苍茫里,正逢生气骄。”有网友以“五律·观看央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感赋”为题,表达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