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影像产品首发式在纽约举行
发表时间:2015-06-08   来源:学习出版社

    当地时间5月27日,大型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影像产品在2015美国书展现场首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2013年10月,中央电视台和学习出版社启动5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的拍摄工作。2014年5月,《百年潮·中国梦》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轮播出,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和热议。该片系2015年对外出版主题项目,电视片以一个个具体的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的普通人物为切入点,从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筑梦天下5个方面,全方位地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与实质,拓宽了中国梦的价值诠释空间。目前,中文版已经以影像产品的形式正式出版发行。

    此次发布的多语种版本包括英、法、西、俄、阿、德、日、韩及汉语繁体字版等9个语种,由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与学习出版社联合翻译、制作和出版。吴尚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构想后,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影像产品的出版,有助于海外读者和观众正确认识中国梦、充分了解中国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及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米切尔·斯坦利、美国作者服务公司国际出版副总裁克劳德·桑多斯等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主持。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